拍婚紗前最重要的就是保養程序了,之前就有聽過我新秘友人跟我抱怨說,有些新娘好幾天不洗頭,而且平常也沒在保養,就當她是要來做進場維修的感覺...

我聽了真的傻眼,拍婚紗前不保養就算了,連頭也不洗?也太髒了吧!!!

為了不要成為那種人,造成造型師的困擾,我決定拍婚紗前保養工程一定要做好

你們想想嘛!如果自己的底子好,那造型師是不是不用多花心思幫妳處理,那是不是專心在裝容和髮型上就好,是不是就能更仔細、花更久時間做造型!!是不是出來的成果會更美?(我好像有點太激動了哈哈)

拍婚紗前保養真的很重要啦,新秘友人也常常跟我耳提面命

所以在心理多少也留下一些觀念,就是拍婚紗前保養功夫很重要這件事

那廢話就不囉嗦啦~馬上跟大家說我拍婚紗前怎麼保養的,但我只針對臉部哦

其他部分的保養改天再介紹好了

 

拍婚紗前的保養工作

(一)臉部保養

1.溫水洗臉:用溫水洗臉比較不會刺激皮膚,讓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皮膚的天然保濕油份過分丟失。用熱水洗臉容易造成臉部肌膚緊繃,造成乾燥問題;用冷水洗臉容易讓肌膚閉鎖,毛孔不容易張開。

 

2.除粉刺:粉刺太多的話,如果是白頭粉刺就算了,黑頭粉刺真的很惱人,上妝不但會不均勻,而且一點一點黑黑的真的好尷尬!但如果不適當的除粉刺,可是會造成毛孔粗大的。另外除粉刺這像保養程序建議一個禮拜一兩次即可。

▶除粉刺的方法:

(1)使用酸類(A酸、杏仁酸)→可以達到去角質和去除粉刺的作用,但保濕工作要做足

(2)醫美(淨膚雷射、脈衝光、飛梭雷射)→最好拍婚紗前兩個禮拜做,避免上妝時傷口未癒合導致發炎、紅腫

(3)拔粉刺面膜(黑面膜、泥狀面膜)→拔除後要做好保濕按摩工作

 

3.化妝水:在使用面膜之前可以先用化妝水,讓保養成分滲透到皮膚裡面,也有鎮靜保濕的作用在。

化妝水使用方法:

(1)用手指輕拍

(2)搭配化妝棉輕擦抹勻

(3)用化妝棉沾濕濕敷(像面膜一樣放在T字和雙頰、下巴部位)

 

4.面膜: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款,大略可分為三種款式:美白、保濕、修護。美白面膜因為我不太需要,所以沒有多做研究,但是拍婚紗前是一定要用保濕面膜的,使用時間大概在拍婚紗前一個月就要開始,根據自己本身膚況來考慮是否要天天敷,或兩天敷一次,通常像我一樣是大乾肌的女生,滿建議天天敷的,如果比較偏油肌或混合肌,就要是狀況而定。

 

5.乳液:乳液是最後一道鎖水的步驟,所以不要覺得乳液擦起來太油膩就忽略這一步哦!乳液也有不同質地,比較水潤的可以在夏天保養使用,比較不會黏黏又油油的;膏狀或油狀的可以在冬天使用,能夠加強保濕護膚的效果

 

❤注意事項

1.拍婚紗前盡量不要換別款保養品,免得肌膚不適應,造成紅腫、乾燥等狀況

2.拍婚紗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敷面膜,是即時性的補救方法,可以讓妝比較浮貼、不容易脫妝

3.充分睡眠絕對是保養第一守則,就算保養功夫做得再徹底,不早點睡覺一定也會讓肌膚和精神狀況不好

 

 

 

 

arrow
arrow

    啊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