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助婚紗?

拍婚紗就像旅行一樣

 

旅行跟團:在婚紗店拍婚紗

自助旅行:自助婚紗,自己拍婚紗

自由行:在婚紗攝影工作室拍婚紗

 

旅行跟團:在婚紗店拍婚紗

 

跟團旅行都有旅行社幫忙安排行程,只要負責玩就可以了,不過會遇到強迫購買的情形,但是可能行程有一兩個景點沒這麼喜歡。

在婚紗店也會處理所有拍婚紗的細節,但是會不斷鼓吹你購買照片,而且有一些包套內容不需要,但是不太能調整。

 

婚紗店拍婚紗注意事項:

 

1. 婚紗店的口碑?這間婚紗店的服務品質,禮秘的態度親不親切?

PTTget marry版和非常婚禮都有新人分享評價和推薦,可以上網參考再決定要不要去諮詢和下訂。

婚紗店的服務品質和態度很重要,因為拍婚紗的過程要和服務人員長時間接觸,如果服務人員不親切,之後要合作會很痛苦。

 

 2. 婚紗照的風格喜不喜歡?攝影師/造型師好不好溝通?

每一家婚紗公司都有不同的拍照風格,在決定一家婚紗公司的時候,先上網看他們的作品,不用等到去婚紗店諮詢的時候,發現作品自己沒有這麼喜歡,到時候可能就很難脫身了。

攝影師和造型師好不好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他們決定你的婚紗拍的好不好看。

 

3. 價格和包套的內容?

婚紗店談完的包套價格不一定是最後的價格,因為婚紗店有很多不透明的加價項目,所以一定要先確定包套的內容有哪些才不會多加錢?

 

* 包套的禮服有幾套?婚紗照可以選幾組?多加一組要多少錢?

* 指定喜歡的攝影和造型師需不需要加錢? 

* 彩妝師跟拍需不需要加錢?安瓶的費用是多少?

 

4. 婚紗禮服的款式和品質?

 

* 婚紗禮服有沒有分區?分區有沒有加錢?加多少錢?

*  拿走婚紗禮服要不要付押金?婚紗禮服的修改費用清洗費?

 

5. 雨天拍照可否改期?

遇到下雨天是繼續拍照還是可以改期,改期是不是還要多收費用?

 

自助旅行:自助婚紗,自己拍婚紗

 

自助旅行等於自己安排住宿、行程、交通,不過很多東西要處理,過程可能會很累,但是自己想要玩的景點都能夠玩到。

自助婚紗也是一樣的道理,自己處理拍婚紗的細節,能拍出理想中的婚紗的樣子,不過不像旅行一樣,通常處理拍自助婚紗的事,還要一邊忙工作的事,所以一定會很累。

 

1. 要找哪一位攝影師和造型師?

自助婚紗可以自己自拍,也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攝影師,當然也可以全部自己做造型,或是找自己喜歡的造型。不過真的要找喜歡的攝影師和造型師,一定要趕快找,不然好日子攝影師和造型師很快就被約走了。

 

2. 禮服的租惜?

自助婚紗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婚紗,如果在婚紗店買包套只能選那一家婚紗店的婚紗,自助婚紗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那一件,就算穿媽媽當年的婚紗也可以!

 

3. 婚紗攝影當天的細節

自助婚紗要自己處理婚紗拍攝時的事項,像是包車、找司機、便當費用什麼的。

 

4. 婚紗拍攝的景點

找出自己一定要拍攝的地點,然後規劃出適合的拍攝的路線和攝影師討論。

 

5. 婚紗拍攝的道具

合適的道具會讓婚紗拍攝的氛圍更好,所以在拍婚紗的時候,可以先想一想婚紗拍攝的景點適合哪一些道具。

 

 

自由行:在婚紗攝影工作室拍婚紗

 

自由行有旅行社可以處理旅行的事,又能有相對的自由,可以自己玩自己想要的地點。

婚紗攝影工作室很像自由行,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需求,選自己想要的,現在婚紗攝影都有包套的服務,不過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想要的。

基本上現在自助婚紗工作室都有包套的服務,在婚紗攝影工作拍婚紗要注意的事項跟婚紗店的要注意的事項差不多。

 

我拍婚紗的時候就是選自助婚紗工作室,整個比較起來,我覺得自助婚紗很多彈性空間。

我是去西門町的伊頓自助婚紗,我把去伊頓拍婚紗的經驗和傳統的婚紗店做一個比較:

 

1. 婚紗店的口碑?這間婚紗店的服務品質,禮秘的態度親不親切?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伊頓婚紗,而且品碑都很好,實際去伊頓,覺得他們的環境還不錯,試衣的空間很大,而且禮秘很親切,跟我講包套的內容都講的很仔細。

 

2. 婚紗照的風格喜不喜歡?攝影師/造型師好不好溝通?

伊頓拍婚紗的風格比較清新自然的風格,不過我們拍婚紗也拍了幾張比較酷的風格,所以我覺得伊頓拍的風格很多化。

伊頓的攝影師和造型師都很親切,攝影師很親切教不會擺POSE的我們擺了好多POSE,造型師很用心,自己製作簡報跟我們溝通。

 

3. 價格和包套的內容?

我的包套價格三萬多塊,伊頓有按照我的需求彈性調整包套內容,我們不太需要大相本之類的東西,因為覺得已經有全部的婚紗照了 ,就不必要再有了。

伊頓的一個項目的價錢都講的很清楚,我覺得他們價格很透明,不會有多餘的花費!

 

* 包套的禮服有幾套?婚紗照可以選幾組?多加一組要多少錢?

外拍有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也有附宴客禮服,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拍的照片全部都會調色好給我們,還會精修三十組婚和調色,這樣就不用煩惱要挑幾張和加多少錢。

 

* 指定喜歡的攝影師和造型師需不需要加錢? 

我們在伊頓拍婚紗有指定喜歡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沒有特別加費用,伊頓說只要攝影師和造型師有空就可以幫我們拍!

 

* 造型師跟拍需不需要加錢?安瓶的費用是多少?

在伊頓拍婚紗,造型師全程跟拍不用再多加錢,也不會推銷我要買安瓶什麼的,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4. 禮服的款式和品質

伊頓的禮服很多,我聽伊頓的禮秘說有一千件的禮服,而且款式都很新。

 

* 禮服有沒有分區?分區有沒有加錢?加多少錢?

伊頓的禮服沒分區,全區挑選不用加價。

 

*  拿走婚紗禮服要不要付押金?婚紗禮服的修改費用清洗費?

拿走婚紗禮服不用再付押金,我有去過別的地方諮詢,要付押金五千塊(超貴),而且在伊頓也不用付修改用費和清洗費用,租禮服的費用就包含在裡面了!

 

5. 雨天拍照可否改期?

我有特別去問這一個問題,因為我拍婚紗那一陣子天氣不太好。伊頓是跟我說,如果當天早上下雨,他們會在五點前打電話詢問要不要拍,如果不拍的話是可以改期的!

 

arrow
arrow

    啊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